详实填报、准确反映、科学引领 ——我院圆满完成2019-2020学年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报送工作
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41

    2019-2020学年学院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福根同志的带领下,由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具体负责,各二级学院、处(室)紧密配合,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于11月30日,圆满完成了11个方面,近20000条信息的填报工作,并上传至教育部数据中心。

本次数据采集工作是学院9年来数据填报质量最高的一次,朱福根副院长专门组织数据采集专项工作会议,对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布署,就数据采集工作对学院发展的深远影响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各部门要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16日、9月24日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处(室)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两场全国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议,为准确理解指标内涵,每项具体指标填报要求,明确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专门编制了数据采集填报指南;从11月15日起,朱福根副院长带领教学质量监控中心黑江飞副主任、周杨老师到各二级学院、处(室)对每一张数据表格,按照应填尽填、所填必实的原则逐条、逐项、逐个数据信息进行现场审核指导。


11月28-29日,朱福根副院长带领黑江飞副主任、周杨老师,组织各二级学院、处(室)领导、工作人员集中面审,由周杨老师领审,根据数据目录,对每一张表格,每一个交叉汇总数据,每一个项目案例再次一一核对,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数据上报工作,交上了阿职院历史上数据采集工作最好的一份答卷。

本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为学院首次使用网络版平台进行采集,实现了与全国职业院校的同步,高质量的数据采集既是对学院一年来办学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一次自我检查、自我反馈、自我提升的机会。在整个采集过程中,许多领导干部都表现了出了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特别是在最后两天的集中面审阶段。医学院姚登车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周焱副主任、机电工程学院罗彩玉副主任、生物工程学院严杜建副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唐文俊副主任、人文艺术学院易苗苗副主任、纺织工程学院李国锋副主任、公共基础学院王明杰副主任、本科教学部杜文革副主任、团委高琳书记、招生就业指导处尚小斌副主任、资产设备科白慎科长及各二级学院、处(室)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为学院科学决策、教育精细化管理,加强内涵建设,建成理念先进的“疆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职业院校,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