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9

为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日至3日,学院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专题知识培训、师生返校安全防控实地演练暨消毒消杀工作已全面展开。 

    3月1日上午11:30分,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及防疫知识培训会在学院厚德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东席会议。总务处、学工部全体人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各处(室)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依明·米吉提主持。

32d0bfe94e7d4c5aaaa790460c3f8167.png   44f10a5161b1445c824c7105747f1cfe.png

                     (领导讲话)                                           (主题辅导)

e9912cc827254bbf889162a9a3a3733a.png   d4ee3f78546141ee892a3e17c6230524.png

               (结核病防治;流感预防讲座)                                    (防疫讲座)

    副院长王东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前期师生在抗疫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为确保开学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他指出,二级学院、各处(室)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扎实贯彻疫情防控措施,认真熟悉工作方案、熟悉防控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搞好工作保障突出重点环节,强化支撑保障,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责任人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杜绝敷衍塞责和弄虚作假,严明值班纪律、工作纪律、舆情纪律、用餐纪律、集聚纪律、安全纪律,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该出现的问题者,予以问责。

副院长依明·米吉提强调,严把学生返校时的防控关口,落实学生返校后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工作,要求坚决做到校门管控到位、工作开展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饮食安全到位、宿舍管理到位,全面动员,不折不扣地做实、做细、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56fb71a6aa86448e84d4373f3605d805.png  7c3b2b4d74154abb80a8b48af13b9e11.png  c89b44631441456fa5f12ac26d642c15.png

                  (明确任务)                          (运送人员)                       (进入观察)

3月3日上午12:15分,疫情防控演练在校园东大门、学院1号宿舍楼开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东以视频调度方式,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模拟师生返校后防控疫情的真实场景,围绕学生返校报到出现发烧等疑似症状的处理流程和隔离区管理等环节进行疫情防控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各环节处置有力、紧凑,参与人员职责明确、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培训、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组织专业消毒消杀公司,运用先进设备,专业的人员、合理的药剂,采取“逐楼逐间,逐间逐物”等方式,对学院29幢楼,总面积131024㎡公区场所和外环境各点位、各部位、各区域实施实施“全方位,全过程、无死角”的消毒消杀工作,确保消毒消杀工作做到“人员到位、经费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0befb9fed9dc451192fbc6695865d4a4.png  9b350b40cfc14ed298d6ce403066bc92.png

                   (校园消杀)                                                         (宿舍消杀)

83a3bfbb27c944a78227b1015fbb07b2.png  0c257e51201f4f57b6bc44771b5199f1.png

                   (楼道消杀)                                                       (卫生间消杀)